close
對於初次潛水 對於海洋又愛又害怕的我
這次去長灘島 選擇 馬力歐潛水中心 真的太棒了
很謝謝我的親愛的陪伴我(雖然他在海裡離我有點遠)
為什麼?(因為他有執照所以不用被教練拉著走)
首先馬力歐她們會帶著幽默且仔細地上課說明需要知道的手勢跟注意事項(約一小時),
接著就會讓你的保姆/教練(兩人配一位教練)帶你去海邊實際練習,
當大家都ok就直接坐船出海了
(在海底的時間約莫30-40分鐘)!
之前看部落客介紹都說要往後仰翻入海,
我也因為這個原因當初決定放棄人生第一次的體驗潛水,
沒想到其實如果不敢, 他們是可以幫你用拎小貓小狗的方式把你放入海中,
對於怕水又想嘗試的人這樣的恐怖程度會小非~常多. 令外, 同行有位人妻
一直在我耳邊murmuring說她好害怕不想下去, 後來換了全罩式的面鏡,
就可以不用害怕會有進水或者不會呼吸的狀況了!
整個過程教練都讓人很安心, 雖然 我一準備下海就一直猛比讚(就是要上去的意思),
但後來還是鼓起勇氣潛下去(應該說是被帶下去)
當然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跟我一組的是位陌生男子, 我實在不想拖累他.
在下去途中最重要的要注意耳壓, 就是要一直閉氣捏鼻子用鼻吐氣,
沒想到我只有一邊耳朵成功, 原本打算忍耐沒想到越下去越痛,
一直比手勢但教練似乎沒發現, 後來我就開始狂比SOSO手勢(不舒服的意思),
教練猛得開始幫我搓耳朵, 我也很快的就不痛了!
接著很快就邊帶著緊張的心情開始享受美麗的海洋,
尤其看到尼莫跟海底都是魚就真的好開心感覺就是自己在巨大的水族箱裡面.
馬力歐 會一直幫你拍照跟攝影最後就會給你一個體驗證書跟光碟(是不是很貼心~)
拍照時, 如果是情侶通常他們會提示你們在海裡進行親親~
實際更像是嘴對嘴人工呼吸~
我原本說死都不要放開呼吸管(正確名字我忘記了,)
但是等到要拍的時候想說好吧~就“餐餐誒~”
順利完成了拍攝, 但是我因爲其實心裡無敵緊張, 所以完全忘記放進嘴裡時,
不要馬上呼吸得先排水出去, 接著我就開始嗆到吸不到氣, 慌張了,
然後我以前溺水的回憶又來了~
我開始在海裡手舞足蹈, 完全忘記剛剛跟親愛的甜蜜,
雖然沒有從小到大的回憶湧現, 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好恐懼跟要上天堂了哈哈~
還好教練馬上捏住我的鼻子很大力地, 過了好一陣子才讓我恢復正常呼吸~
教練謝謝你~~可是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因為我還呼吸著所以我原諒你~
講了這麼落落長~
就是希望大家有機會去長灘島一定一定要體驗潛水,
就算很恐懼但是真的可以試試看!
有教練在真的不用怕!大不了就是馬上比讚!
 
arrow
arrow

    宥珍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